活動花絮

頒獎典禮

素惠得獎的心路歷程

有幸參與兒童局所主辦102年度另類媽咪~全國居家式優質保母表揚活動的遴選與入選,並希望借此活動呼籲更多的幼教師、保母一起加入照顧需要我們付出更多關愛與教養的慢飛小天使,這也是素惠選擇擔任保母工作的不變初發心~用心教保每位家長所委託的孩子。

照顧特殊孩子須要更多的專業知能,但這是素惠自己覺得不足的。於是素惠在取得保母證照旋即加入臺中市第四區保母系統,不論在在職研習課程、督導及訪視輔導員的訪視督導、協力圈的小組聚會、或是向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老師或餐飲管理系老師的請益,都讓我在照顧慢飛小天使的教保工作上更順利,也能看著這些寶貝們成長與茁壯。這就是素惠擔任另類媽媽~保母工作的最大與最真實的回饋。

而再返回學校進修則是素惠衷心的願望,於是在全體家人的支持協助下,素惠繼續進修的願望得以如願以償。每個星期六、日是我最快樂、放鬆及感恩的時光,因為這兩天我是一位快樂的幼保系學生。藉由此文,素惠要感謝自己就讀的中州科大幼兒保育系學校的所有專業老師及班上同學對我的指導與協助,對於這個大家庭我只有感恩及惜福。

此外感謝臺中市政府讓我有這次參選的機會,並與全國保母人員一起分享與切磋。托育路上有各類的挑戰、也有重重的挫折、幸得上述恩師益友一路的教導我、鼓勵我,更謝謝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張老師的提攜與教導,才有今天的小水滴素惠,祈望我們從事幼教及幼兒教保工作者都能當個慈愛的小水滴,展闊胸襟,一起擁抱需要我們照顧的特殊寶貝,讓小水滴能匯聚成一條愛的河流,一起灌溉與滋潤我們所教保的每一位孩子,讓他們平安、健康與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臺中市第四社區保母系統保母─葉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