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瀏覽人數:
『社教公益獎』典禮當天照片出爐囉!歡迎至"典禮花絮"區觀賞下載!

社教公益獎獎座

教育部「社教公益獎」獎座設計說明

  教育乃立國之根本,亦為促進國家發展與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其中尤以社會教育係以全民為對象,配合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合流並進,倡導人人必須時時從生活中學習,終身在學習中生活,以促使社會向上發展。

 

  教育部為鼓勵社會教育蓬勃發展,自民國64年開始每年度均頒獎表揚對社會教育具有重大貢獻團體與個人,以彰顯其默默耕耘的熱忱與奉獻。95年度特辦理獎座設計徵選活動,藉由造型設計的深刻韓毅及榮耀表徵,讓國人深入了解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之政策,並表達對致力於社會教育工作推展者之肯定、敬重、推崇與鼓勵,以擴大此項表揚活動的意義與影響。

 

  經評選為優勝之講座設計者為丁宏欣先生,作品名稱:「累積」,設計中以抽象的書本不斷地堆積,象徵社會教育應從知識、文化、經濟、藝術各領域、各階層一點一滴不斷累積,講座上端象徵閱讀中的書本,進而代表全民教育、終身學習概念。

 

作品名稱:累積
設計者:丁宏欣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