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滋味

導演│吳永欽         企劃製作│太乙廣告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配樂│夏百豪多媒體工作室   特別感謝(左起)│王鼎貴 侯世元 黃勻弦 藍婉如

2010《疼惜天地》

監製|焦雄屏  導演|王承洋

外商檢驗員退休的魏德松,退休之後的生活更忙碌。退而不休的環保生活,替廢棄物創造新的生命,也替勞動精神做了最佳註解。在焦雄屏監製、新銳導演王承洋執導的紀錄片《疼惜天地》中,記錄著魏德松的退休勞動生活。

紀錄片中呈現魏德松平日的生活,他回收廚餘處理後,拿去餵食流浪狗,並協助節育;他在路上收撿廢棄物、玻璃瓶罐,加工成為藝術品,不僅是拾荒者、藝術家、愛護流浪動物的善心人,也是退而不休的勞動者典範。

藉由影像描繪魏德松疼惜大自然的生活哲學及愛物惜物的觀念,希望所有看過影片的人,能一起愛護這片土地。導演王承洋表示,魏德松代表的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老百姓,從外商公司退休後,每天的生活卻因為流浪狗與環保回收更加忙碌;他也笑稱,拍攝過程他跟製片胡欣怡都變胖,因為每次到魏老師家中吃飯,碗裡剩一粒飯粒都不行。

「大家都懂得說環保,但總覺得必須特別花時間去做,其實日常生活無時無刻都可以實踐。」魏德松說,影片中看起來他很辛苦,其實現在的生活更加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