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滋味

導演│吳永欽         企劃製作│太乙廣告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配樂│夏百豪多媒體工作室   特別感謝(左起)│王鼎貴 侯世元 黃勻弦 藍婉如

2011《銅之生》

監製|王童  導演|王承洋

古代鑼聲通常用來作警示、開路、慶典使用,更為戲曲演奏的樂器,能加強重音讓節奏更清楚,也代表著角色。在現代,銅鑼的需求量漸少,只能在慶典陣頭中一窺究竟。

從事銅鑼製作近30年的吳宗霖師傅,在面對傳統產業的凋零,仍堅持純手工打造一座座音色完美的銅鑼,並結合荒木、廢鐵等材質,以生活、記憶與土地情感,來延展以銅為基礎的藝術創作!並循序漸進的引導兒子吳宗栩,也是唯一的助手,啟發對銅的興趣,將畢生技藝傳承下去。

《銅之生》描繪吳先生不畏困境仍堅守傳統工藝的精神,更賦予銅嶄新的蛻變與價值,透過他傾全力的打銅身影,引領兒子體會勞動的精神與人生觀,他是沒落產業的勞工,是藝術家,更是傳統技藝的傳承者。

在新與舊、父與子之間,盡力敲響屬於他們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