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花絮

起跑記者會

由財團法人臺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主辦「2013花博星聲音」花博公園美聲、創作音樂比賽,於3/30起正式開跑! 為挖掘在臺北市內未曾發現的好聲音,傳達幸福與夢想,今年特別規劃在花博流行館 舉辦音樂歌唱比賽,除提供總獎金26萬元及安排大師培訓專業指導以外,冠軍得主更可登上萬人矚目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4跨年晚會演唱,提供民眾更多展現自我的舞台。

在清風吹拂的早晨,在花博公園展開「花博星聲音」的起跑記者會,財團法人臺北市產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邱文祥、陳文鑠副執行長、中華電信電信學院蔡正雄副院長、民政局黃呂錦茹局長、中山區公所林秉宗區長、內湖區公所人文課釗鴻海課長、聲特科技詹世達經理蒞臨現場。

邱董事長一介紹與會貴賓,也同時宣佈花博星聲音的比賽內容,除了美聲組,還有創作組發掘流行音樂人才,也是會展基金會第一次和中華電信合作,創作組的優勝者可以直接進入2013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音樂創作組複賽,花博公園將逐步發展為夜間公園並打造成音樂花園,未來在這裡白天可以賞花,晚間可以散步,市民多了一個休憩的場所。

 

邱董事長鼓勵大家踴躍報名,同時宣兩組冠軍可以登上2014年臺北市政府跨年晚會中表演,同時民政局黃呂局長也承諾,明年燈節將會於花博公園舉辦,燈節活動場次高達180場以上,冠軍也可登上燈會活動中表演。

在花博娃娃揭曉比賽四大驚喜好康之後,邱董事長一展歌喉:「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歡迎代言人徐佳瑩出場,徐佳瑩也以「我改換素衣唷回中原」歌聲現身。

 

最後邱文祥董事長和徐佳瑩分別在幸福音瓶中錄下給冠軍得主的祝福,未來將送給創作和美聲冠軍,再由所有貴賓把音瓶放入夢想牆上,象徵花博星聲音夢想起飛。代言人徐佳瑩也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把自己的想法藉由音樂展現出來,只要真誠就可以感動人,鼓勵大家把自己的想法用音符說出來,最後在徐佳瑩輕快地演唱「啦啦隊」歌聲中,為參賽者和現場民眾加油打氣。

不管你是愛唱歌還是愛創作的音樂份子!趕快來報名參加花博星聲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