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頂端

紀錄片

  • 第30屆文化獎紀錄片 - 張照堂 精華片段
    單位:文化部 / 類型:人物傳記 / 片長:9分58秒
    「我想,就讓照片自己去說吧。」─張照堂
  • 第29屆文化獎紀錄片 - 廖修平 精華片段
    單位:文化部 / 類型:人物傳記 / 片長:10分
    廖修平為台灣當代國際級版畫家,1936年出生於一個勤儉嚴謹的建築世家,他的求學歷程經歷過台灣、日本、法國、美國四國不同的文化背景,在文化差異的衝擊與藝術薰陶之下,使他更具備了國際觀。
  • 第29屆文化獎紀錄片 - 張光賓 精華片段
    單位:文化部 / 類型:人物傳記 / 片長:10分47秒
    張光賓先生,字序賢,號于寰,現年96歲,生於那個動盪的大時代裡,雖然早年習畫過程不順遂,但仍秉持著對藝術的熱忱,如今縱情於書畫世界將近一世紀,精通篆隸與行草書,在山水人物畫的表現上更有開創性的突破,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書畫家。
  • 第28屆文化獎紀錄片 - 深情台灣—蕭泰然的家園戀歌
    單位:文化部 / 類型:人物傳記 / 片長:50分5秒
    1938年蕭泰然出生於高雄一個頗具聲望的基督教會家庭,父親蕭瑞安先生是留日的牙科醫生、母親林雪雲女士則是早期有名的留日音樂家。蕭先生五歲由母親啟蒙開始學琴,加上父親所珍藏的許多古典唱片,豐富了他的童年,因此很早就展露高度的音樂天份。
  • 第27屆文化獎紀錄片 - 跨時代的優雅-郭雪湖
    單位:文化部 / 類型:人物傳記 / 片長:44分52秒
    1908年4月10日,郭雪湖生於臺北大稻埕,原名郭金火。臺北大稻埕淡水河 邊秀美簡樸的田園景色,陪伴著郭雪湖先生一段美好的童年,成為日後從 事繪畫創作的泉源。
  • 第27屆文化獎紀錄片 - 國色牡丹-廖瓊枝
    單位:文化部 / 類型:人物傳記 / 片長:45分7秒
    民國23年底出生於基隆,2歲半失去雙親而由外婆養育,11歲外公去世後,早上賣油條白天賣冰棒, 外婆幫人家洗衣服,祖孫相依為命地度生活。12歲半時為愛一雙繡花鞋加入 子弟社團「進音社」學歌仔戲,14歲時外婆去世而成為孤女,進入著名劇團 「金山樂社」綁戲,正式坐科三年四個月,開啟歌仔戲表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