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頂端

微電影

  • 防制人口販運微電影 - 最後一張畫
    單位: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 類型:宣導類 / 片長:5分50秒
    目前全球尚有超過百萬名的人口販運受害者,在遭受著不人道與極不平等的對待與傷害。請­­你告訴自己,也告訴身邊的人,拒絕成為加害者。讓我們一起,杜絕人口販運。
  • 台灣人壽微電影--媽媽的眼睛
    單位:台灣人壽 / 類型:形象類 / 片長:5分14秒
    繼首波微電影「爸爸的秘密」後,台灣人壽再度推出第二支系列微電影─「媽媽的眼睛」,­本支微電影溫馨中帶點幽默,以第一人稱主觀鏡頭視角的創新手法,透過媽媽的眼睛經歷從­年輕到年老必經的重要過程,表現出媽媽對兒女關愛的眼神從未間斷,然而這雙關愛的眼睛­卻隨著時間而漸漸模糊;希望藉此微電影之訴求,讓社會大眾能正視銀髮族健康保養及風險­預防的重要性。
  • 台北榮民總醫院微電影-【那一年,我們都選腎臟科】
    單位:台北榮民總醫院 / 類型:形象類 / 片長:21分27秒
     
  • 台灣人壽首波微電影-爸爸的秘密
    單位:台灣人壽 / 類型:形象類 / 片長:6分10秒
    為了喚起民眾對父母的感恩與關懷,台灣人壽隆重推出系列溫馨微電影,首波「爸爸的秘密­」,內容細膩刻劃爸爸對爺爺膝關節機能退化導致行動不便的心疼不捨,一種屬於男人間低­調壓抑卻深刻的情感。透過微電影感性的拍攝手法,希望讓大家感同身受,正視銀髮族健康­保養及風險預防的重要性。
    提醒大家,別忘了時時關心自己的父母,即使只是一些看似平凡的生活小細節,父母永遠值­得我們投注最多最多的關心。
  • 修杰楷與陳匡怡的愛情微電影《心城市故事》 精華版
    單位:新北市政府 / 類型:宣導類 / 片長:5分16秒
    安杰是個才華洋溢的新銳攝影師,應出版社之邀,從美國回臺拍攝關於新北市觀光工廠的專題。四海為家的他,其實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落腳的歸屬。

    匡匡是個充滿熱忱的年輕社工,在新北市社會局服務,總是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個性堅強的她,其實內心也渴望身旁有個值得依靠的肩膀。

    安杰在臺灣的這段時間,暫時寄住姐姐家,那棟公寓正好位於匡匡家對面。期待找到生命中另外一半的兩人,住在同一條街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時候並不遙遠……

    一天早晨,安杰和匡匡在家裡附近的早餐店相遇了。由於對方點了和自己一模一樣的餐點「漢堡加蛋不加洋蔥」,而對彼此留下了特別的印象。在城市中不斷錯過的兩人,終於在新北市的公共托育中心再次見面……

    匡匡看到安杰的攝影作品,大多是以創新進步的城市建設為主,似乎缺少了一些文化氣息與人情故事。於是匡匡決定充當導遊,帶安杰到她的家鄉九份走走,欣賞這個城市的另一種美。

    在九份老街,他們遇到一位失智的老先生,兩人成功地幫助老先生找到回家的路。因為熟悉,在安杰的照片中也漸漸出現了”人”的身影。同時,匡匡也得知了安杰即將可能回去紐約的消息。

    聖誕節前夕,安杰完成了雜誌專題的拍攝工作,編輯十分欣賞他的攝影風格,希望可以與他長期合作。安杰原本打算過完聖誕節之後就回美國,但是在臺灣的這段時間,他感受到這個城市不斷創新的活力,以及特有的人情味,當然,還有讓他牽掛的「人」。於是,安杰開始思索該如何抉擇……
  • 修杰楷與陳匡怡的愛情微電影《心城市故事》 Chapter.1 尋找篇
    單位:新北市政府 / 類型:宣導類 / 片長:4分8秒
    我相信,你一定會出現;
    說不定,妳就在我身邊...
    有時,人與人的距離並不遙遠......
  • 修杰楷與陳匡怡的愛情微電影《心城市故事》 Chapter.2 遇見篇
    單位:新北市政府 / 類型:宣導類 / 片長:4分8秒
    我喜歡她的體貼,也許偶爾有點煩,但是最終還是會被她的熱情打敗
    我喜歡他的率直,於追求夢想,就算再辛苦也絕不放棄
    我喜歡他的自信,還有那厚實的肩膀
    我喜歡她的溫柔,還有那陽光般的笑容
  • 修杰楷與陳匡怡的愛情微電影《心城市故事》 Chapter.3 我們篇
    單位:新北市政府 / 類型:宣導類 / 片長:4分8秒
    我一直在尋找這樣的妳......
    是妳讓我感受到,這個城市更多更深刻的美。
    能夠走進這個城市,走進妳的心裡,我覺得很幸福。
    我一直在尋找這樣的你......
    即使錯過,命運一定會讓我們再次相遇。
    能夠在這個城市裡,等待你的出現,我覺得很幸福。
  • 修杰楷與陳匡怡的愛情微電影《心城市故事》 Chapter.4 可能篇
    單位:新北市政府 / 類型:宣導類 / 片長:4分8秒
    一開始是被這邊的進步建設所吸引,後來發現,真正吸引人的,其實,是那些認真生活、用心付出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