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頂端

最新消息

本公司製作文建會紀錄片耀國際 奪白金牌獎

台灣紀錄片 再獲國際影展大獎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臺_新聞頻道

時間:2011/7/19 撰稿‧編輯:張德厚

台灣拍攝的紀錄片再獲國際大獎。文建會今天(19日)表示,第29屆文化獎得主紀錄片「台灣現代版畫推動者─廖修平」及「戲筆行墨任自然─張光賓」雙雙獲得第44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大獎。

文建會19日表示,第29屆文化獎得主紀錄片「台灣現代版畫推動者─廖修平」及「戲筆行墨任自然─張光賓」,在今年第44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中,分別獲得「藝術文化類」最高榮譽「白金牌獎」及「評審團特別獎」的殊榮。

文建會指出,本次是繼第27屆文化獎得主廖瓊枝的紀錄片「國色牡丹」獲第42屆休士頓影展金牌獎、第28屆文化獎得主蕭泰然的紀錄片「深情台灣─蕭泰然的家園戀歌」獲第43屆休士頓影展銅牌獎後,文化獎得獎人紀錄片第三度於休士頓影展中獲獎。文建會已安排在「2011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放映4部得獎影片,並於全台巡迴。

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原音)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年年獲得佳績。文建會除了拍攝這樣優質的紀錄片,後續的推廣更是重要。今年也會把這4部得獎影片在國美館所舉辦的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活動中,巡迴台灣各地播放。』

「台灣現代版畫推動者─廖修平」及「戲筆行墨任自然─張光賓」兩部得獎影片都由導演傅季中執導,都歷時半年以上拍攝,影片中完整呈現兩位大師在各個時期不同的作品風貌,並藉由兩人親自詮釋作品與創作方法,真實映照出大師的內在生命歷程。

文化獎紀錄片 獲休士頓影展獎

新聞來源:yam天空-民生@報

時間:2011/7/19 記者 陳小凌

【台北訊】第29屆文化獎得主廖修平紀錄片《台灣現代版畫推動者─廖修平》,張光賓紀錄片《戲筆行墨任自然─張光賓》,日前在第44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中,分別獲得「藝術文化類」最高榮譽「白金牌獎」(廖修平),及「評審團特別獎」(張光賓)的殊榮。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具歷史的國際影展之一,也是最早成立的獨立影展。今年總共有來自37個國家的4233部影片參與競賽。影展成立宗旨為鼓勵具傑出創意的獨立影視作品。

文建會今日邀請這兩部紀錄片導演傅季中以及文化獎得主廖修平,和大家分享得獎喜悅,副主委洪慶峰表示,廖修平是台灣現代版畫之父,不間斷推廣版畫,桃李滿天下,為台灣版畫藝術貢獻良多。廖修平猶記得自己當初回國向文建會建言,1983年開辦首次國際版畫展覽,將藝術家送出國外,將臺灣的文化推廣至國際,國際版畫展明年將邁入第15屆,為台灣在國際文化外交多有貢獻。

繼第27屆得主廖瓊枝女士紀錄片《國色牡丹》獲第42屆休士頓影展金牌獎;第28屆得主蕭泰然博士紀錄片《深情台灣─蕭泰然的家園戀歌》獲第43屆休士頓影展銅牌獎後,文化獎得獎人紀錄片第三度於休士頓影展中獲獎。寫下連續三年獲四獎項,以及本屆榮獲參展類別(藝術文化類)中最高榮譽(白金牌獎)的亮眼成績。

文化獎三年來所獲獎的四部紀錄片,將加入「2011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放映」活動,21日起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影音藝術廰、24日於臺北電影主題公園、及30日於國立台灣文學館進行巡迴放映。